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务处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现路径”讲座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时间:2021/01/01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赖洪标)12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教务处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杜青平教授在励耘楼B301做了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现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林主持,来自各学院(部)4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杜青平教授从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实质与内涵、课程思政实施现实性与意义、课程思政包含内容和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杜教授采用案例教学法分享了不同学科的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内容和方法,并对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内容的和谐融入,以及如何对融入课程思政产生固化于行、内化于心的效果和教学目标的达成进行分析和评价,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的认知。

讲座最后,杜青平教授以自己的两节课程《呼吸系统之结构与功能》和《反筛效应与分子筛》为例,示范了如何挖掘和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并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互动。





上一篇:岁末齐欢聚,活力迎新年——校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动健康校园建设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组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