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杨晟 时间:2020/12/31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晟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闫为国)12月29日,北师大珠海分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韦蔚、副校长虞立红以及各学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指导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晟主持。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国际商学部、艺术与传播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单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尤其对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的挑战、经验和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介绍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办法及奖励方案进行了说明。

今年2月,针对2020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提前谋划研判工作形势,先后出台2020就业创业工作方案,签订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夯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台账,加大基层就业引导,加强就业信息化建设和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全口径完成就业信息核查工作。全年共举办4场“南国北师 春风送暖”网络招聘活动和2场“莫负韶华”毕业生返校线上求职活动,累计发布职位1519个、提供岗位9738个,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配套就业系统手机端“Bnuz就业创业中心”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招聘信息和就业指导推送共计3400余条,涉及提供岗位数17400个,做到“日日有更新”;帮扶125名同学申领“求职创业补贴”补贴共计25万元。56名毕业生获得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奖励,奖励金额共计35万元;2020年学校实现稳就业谋质量的目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7.34%,超广东省本科初次就业率5个百分点,境内外升学达19.97%,7人入选“西部计划”项目,12人入选“三支一扶”项目,25人参军入伍。

虞立红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和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在2020年促进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努力,要求各学院(部)准确把握明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表示,各学院(部)要学习政策、把握政策、用好政策,创新方式,广泛动员毕业生积极就业,调动一切力量,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岗位;从事就业工作的教师要有高度责任心,做好做实个性化帮扶指导,各学院(部)要对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继续加大和保障就业工作投入。

韦蔚做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增强信心,乐观看待宏观经济回暖和珠海市发展带来的就业契机;三是要集思广益,用好政策,广泛发动校友资源,加强责任落实,千方百计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她表示,各单位要及时制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冲刺计划,开好动员会,把每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期间,虞立红和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钢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韦蔚代表学校向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与会人员还参访了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实现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相关工作约定。

上一篇: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2020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