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刘振环 时间:2020/09/07 点击次数:
审核 刘振环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清)按照学校党委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统一部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C201-8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刘振环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2019年3月18日全国思想政治课座谈会讲话的主要内容),阐释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备课会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一是要协调和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与教学素材,二是要在对重大问题的理解、重要观点的表达、突出问题的阐释上形成基本共识,三是要为了探索和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教学经验,探索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

备课会上,各任课教师结合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的新要求和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踊跃发言,认真讨论了本学期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经验做法等等,突出阐释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大家还重点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政治课“八个统一”中的“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的问题。这次集体备课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基本精神,确定教学进度和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认识,达了资源共享的目的,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供了支撑。


编辑:杨隽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篇: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讲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