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在线教学案例获省一等奖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于芳 时间:2020/07/16 点击次数:
审核 于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郭婷婷)近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公布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评选结果,我校共有6项在线教学案例(课程类)获得表彰,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获奖优秀教学案例名单

类别

案例名称

案例负责人

获奖等级

课程类

以学生为中心的《线性代数》在线翻转课堂

刘思圆

一等奖

课程类

建构主义视野下在线交互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以《实验心理学》为例

彭建国

一等奖

课程类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四位一体”线上线下混合教学

肖红玉

二等奖

课程类

基于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的混合式教学——以《跨专业综合实训》为例

谭薇

二等奖

课程类

自主合作学习在线上教学中的实践:以《供应链设计与管理》为例

彭磊

二等奖

课程类

多策略辅助云端舞蹈教学——以《现代舞技术》为例

胡夏

二等奖

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坚持“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原则,遵循线上教学的规律,精心组织教学设计,倾力打造线上课堂,以课程传递思政育人目标,以师者风范潜育分校学子。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和打造线上“金课”,学校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设立“云课分享”专题。本学期,共发布“云课分享”系列专题推文82篇。通过优秀教学案例的分享,促进教师交流与优秀教学方法的推广。

4月30日,根据《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第三批)征集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校积极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经教学单位推荐、学校审核,共推选10项教学案例参加省厅评选,最终6项案例获奖。

首次参评,喜获佳绩,展示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取得的成效,体现了我校教师线上教学的能力。下一步教学计划,在总结本学期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探索,并提供相应的教学培训和技术支持,助力教师打造后疫情时代“金课”。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物流学院主持编制的《珠海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20—2025)》获市政府审议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