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商学部举办第十期“木铎•励商”名家讲坛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仲鑫 时间:2020/06/18 点击次数:
审核 仲鑫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赵春燕)6月17日下午,国际商学部第十期“木铎·励商”名家讲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桑百川教授应邀为师生做了题为“国际经济形势解析”的讲座。讲坛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主持,近百位师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桑百川从七个方面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定增长态势终结;全球供应链遭受重创,重构恐难避免;中间品贸易萎缩,国际投资加速下滑;利己主义抬头,高标准经贸规则遇阻;市场为本与以人为本之争白热化,制度竞争加剧;数字经济凸显优势,产业变革面临新机遇;中美战略竞争日趋激烈。桑百川分析认为,中美贸易战只是阶段性缓和,在短期内不会结束。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中国的应对方略是内保稳定、外促开放。

上一篇:学校图书馆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学校面向毕业生家长开设家长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