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2020年“南国北师 春风送暖”网络招聘季首场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杨晟 时间:2020/03/19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晟 视频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3月18日,我校“南国北师 春风送暖”网络招聘季首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管委会副主任、分校副校长虞立红,校区兼分校党委副书记亓振华来到木铎楼A215会议室视察首场线上招聘活动,了解线上招聘平台运行和视频面试对接情况,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

校领导到场指导

王守军一行观看了部分毕业生和企业的面试情况,与用人单位进行了视频沟通,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及用人需求变化。在与企业视频交流过程中,珠海格力电器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连晓彤女士对学校首场网络招聘会的举办表示赞赏,她表示格力电器现已积极复工,春招未受疫情影响,仍有近千岗位的招聘需求。她还说到,近年来,格力与北师大珠海分校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很看重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认为“专业基础扎实”、“工作务实”、“实践经验丰富”等是我校毕业生的求职优势。

王守军与连晓彤女士视频交流

在与国际商学部2020届毕业生崔雨晴同学的视频交流中,王守军关切地询问了崔雨晴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求职状态,详细了解求职的需求和困难,鼓励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崔雨晴表示,学校在疫情期间一直积极推送就业招聘信息、提供线上就业指导服务,通过学校就业管理系统,同学们在家就能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进行面试和交流,促进了毕业生在特殊时期的就业择业。她认为线上应聘方式节约了时间和交通成本,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她表示学校给予了这么好的条件和机会,自己一定会努力把握机遇,并希望在疫情结束复学后,与老师同学尽快在校园相聚。

王守军与崔雨晴同学视频交流

虞立红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在加强就业创业教育线上指导的过程中,要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既要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也要加强微观上的就业行动指导,梳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优化指导方案,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培训与交流,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的引导、支持和服务工作。

本场网络招聘活动没有委托社会第三方服务机构,是我校首次依托自身的就业管理系统平台开展的“云面试”视频双选活动,是学校在疫情期间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该系统具有“人岗智能匹配、招聘精准对接”等特点,可根据毕业生的求职期望,每天匹配推送就业指导中心审核的职位信息,促进毕业生精准求职。

校就业指导中心从2月中旬开始策划本次网络双选会,提前发放问卷,调查学生就业意向,逐一排查2020届毕业生的签约情况,根据调研、排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向用人单位发送邀请函。通过校就业管理系统共向全国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发送邀请函5000多封。截至3月18日,第一期线上招聘活动遴选了广东、北京、上海等省市的123家企事业单位,发布职位447个、提供岗位3397个。截至当天下午5点,共有600余名同学登录系统平台投递简历2450人次,岗位供需比为5.7:1。

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跟踪本次网络双选会的签约情况,深挖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招聘资源,继续优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就业+互联网”新平台,构建学校就业管理系统、毕业生就业信息网、“Bnuz就业创业”公众号、学校就业指导工作群“四位一体”的线上综合就业服务网络体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学校四月份将按计划组织行业类、地域类、校友类等多类型网上双选会、空中宣讲会,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摄影:张志坡

上一篇:学校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及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