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毕业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胡嘉骢 郑南阳 时间:2020/02/29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 (通讯员 李曼) 为做好我校2020届学生毕业、就业各项工作,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全国就业形势给学校毕业、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2月28日下午3点,学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学负责人、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由副校长虞立红主持。

    教务处处长胡嘉骢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方案。他表示,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学校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测算。胡嘉骢就2020届毕业生课程教学与成绩管理、学位英语考试、补考缓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资格审核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并强调各学院(部)应切实肩负起人才培养主体责任,提高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统计、完善学业预警,加强统筹协调、构建校院联动工作机制,共同做好今年毕业生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按期顺利毕业。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汇报了我校2020届就业工作情况。他通报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对当前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就学院(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此外,他还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对监督考核机制和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就毕业、就业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应层层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落实好毕业生各项工作。他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实现“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的工作目标。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应继续加强教职员纪律教育,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康。

    虞立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将尽快发布《2020届毕业生教学工作方案》及《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希望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务必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担当,从“稳就业”和关爱学生的视角出发,勇于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按照学校整体布置和各项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真抓实干,确保2020届学生顺利毕业与就业。

 

编辑:马骁


上一篇:校领导巡视线上教学首日教学秩序
下一篇:雪中送炭暖人心 携手共进抗疫情:北师大接受合作单位爱心捐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