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防控疫情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胡嘉骢 郑南阳 时间:2020/02/14 点击次数:
审核 胡嘉骢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曼)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等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2月14日上午10点,学校召开防控疫情期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学负责人、教务老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20人通过视频网络参加会议,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一带一路学院教学负责人及教务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主持。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作了讲话。他向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向无偿捐赠防疫应急物资的单位和个人表示感谢。他传达了教育部、广东省和珠海市关于防控疫情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相关政策,通报了学校防疫工作的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战时状态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应按国家和学校部署,扎扎实实、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共产党员要站在前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干部要履职尽责,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全体教师做好每一门课每一堂课的教育教学工作;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教务处处长胡嘉骢详细介绍了我校防控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我校在线上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安排等方面做了充分调研和准备工作。他具体介绍了线上教学平台、资源利用、教学方式等,并就我校线上教学前期准备、测试、正式启动三个阶段工作分工及进度安排做了详细布置。

郑国民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每位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课程内容及平台、工具方面的准备工作,并做好预案;二是要明确落实每门课程线上教学方案,对于需要调整或延期开设的课程做好工作预案;三是希望老师们以开展线上教学为契机,充分利用慕课等优质教学资源,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四是要大力保障线上教学工作,及时解决问题,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并加强宣传推广。

上一篇:雪中送炭暖人心 携手共进抗疫情:北师大接受合作单位爱心捐赠
下一篇:我校开展疫情防控期的心理援助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