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行2019年学生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12/31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晓霞)12月27日下午,我校“榜样北师”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国会厅举行。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亓振华,学校党委委员代表、各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全体辅导员、授奖学生代表和观礼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覃炜斐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国家级各类奖学金、校内各类学业学术奖学金、校内各类社会工作奖励及荣誉的获奖个人及集体分批次上台领奖。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教育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陈丹妮同学在发言中总结了大学生活的成长与收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更加坚定的做好眼前事、走好脚下路,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法律与行政学院2019级法学2班王明朝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感激能够在如此好的学习氛围中学习成长,承诺自己将抓住现在,展望未来,怀揣一颗奋斗和感恩之心,迈着自信坚定的步伐前进,利用校园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科学规划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给母校和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校级先进班集体学生代表,管理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1班班长钟诗婷同学表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优雅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广阔空间,她呼吁同学们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期望,继续努力,乘势而上,把荣誉变成一种不断前行的动力,继续书写新篇章。

耿向东作了总结讲话。他向获奖同学和集体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校一年来的育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耿向东指出:一年来,在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统筹推进各项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有效地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思政育人成效。在辞旧迎新之际,他希望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不变的初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要求,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活动还采用了现场直播的形式,据统计,点击同步观看直播或回播的人数近10000人次,让不在现场的师生也能一同感受北师榜样的力量。

摄影:李济乾、张可意、梁贻钦

上一篇:珠海园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京师励耘讲坛”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2019年高中-大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