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开展2019年基层就业毕业生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杨晟 时间:2019/12/13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晟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闫为国)12月9日至12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一行分别前往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等地开展2019年基层就业毕业生走访慰问活动,招生就业处、法律与行政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12月10日上午,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会议室,独山县副县长熊杰、团县委书记孙锋锋、县机要局兼保密局局长岑虎、团县委副书记罗明媛等热情接待了学校慰问组,在座谈中,就职于县团委的201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赵鑫同学和就职于县保密局的法学专业毕业生官敏同学见到学校老师倍感亲切和感动,逐一汇报自己在独山县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收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副县长熊杰等领导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当地基层的工作学习情况,并由衷认可学校的慰问和感谢对当地政府的支持。副校长虞立红感谢当地政府对我校毕业生的关爱,代表学校对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表示慰问,并援引“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希望他们扎根西部,把个人的发展与西部建设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和山区建设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勇于担当。

12月11日至12日,慰问组一行前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东凤镇洋东小学和潮州市湘桥区凤新街道办事处进行走访慰问。在座谈中,2019届教育学专业毕业生谭思琪同学首先对母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对在洋东小学近半年的支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前往基层和异域他乡必然会遇到很多棘手问题,在缺乏经验的前提下更是困难重重,但是通过多向他人“取经”,虚心好学,从实践中汲取养分,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能够很好的帮助自己积累经验,规范行为,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湘桥区凤新街道办事处服务的2019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陈箫筠同学表示基层工作细微繁琐,只有切实做到了有责任、有担当地将自己与基层群众需求相结合,真正做到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群众才能受到基层群众爱戴,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我校毕业生在服务单位各方面的表现得到了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洋东小学张少锋校长高度评价了谭思琪同学。他表示,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谭思琪的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并且得到学生家长的好评和爱戴。学校将继续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关心照顾好志愿者,为他们建功立业搭好舞台。

我校参加基层就业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今年共有28人光荣入选,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把基层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狠抓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今后,我校慰问工作组将围绕“四清”(即摸清工作情况、摸清思想状况、摸清生活需求、摸清存在困难)工作目标,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交流谈心等方式,开展基层就业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

上一篇: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