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商学部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仲鑫 郑南阳 时间:2019/12/06 点击次数:
审核 仲鑫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郭倩廷)11月29日-12月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总决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部参赛队伍聚星队(成员:郭倩廷 李俊伟 肖婷玉 许舒淇),在肖永添、逯登宇、陈蕾老师的指导下,从全国高校百余只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高歌猛进,以包揽小组赛、八强争霸赛、冠亚季军争霸赛第一名的大满贯成绩勇夺全国一等奖。

在四强赛中,北师珠聚星队凭借慎密的方案和过硬的谈判素质,根据谈判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并巧妙运用谈判话术把握主动权,以全场最高分90.83分,首先拿下该轮精英赛四强第一名。随后,在随机抽签决定甲乙方角色中,抽到的角色恰好与四强争霸赛相反,突然角色变换以及提供新的谈判材料,聚星队成员倍感压力。在肖永添老师指导与帮助下,队员们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整理议题流程,精准进行谈判策略部署和团队协作方案。在决赛过程中,面对对手采用的强压战略,成员们迅速适应谈判环境,更改谈判方案,通过“以柔克刚”、“不卑不亢”的针对策略应对,最终获得平均得分89分,以高于亚军队伍4分的绝对优势,一举夺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

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商委会秘书长姚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夏海泉教授为北师珠聚星队颁发奖牌和奖金。同时,指导老师肖永添,队长郭倩廷、主谈许舒淇同学应邀发表了获奖感言。

 

 

 

 

 

上一篇:校团委举行第五届教博会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篇:国际商学部举行“坐而论道”金融专场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