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商学部举行“坐而论道”金融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仲鑫 时间:2019/12/06 点击次数:
审核 仲鑫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张德新)12月4日,国际商学部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百人报告厅举行了 “坐而论道”金融专场报告会,旨在为学部师生开辟一个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研究方向的平台,凝练教师科研方向,优化专业知识结构,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国际商学部部长仲鑫教授、副部长李树杰教授、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国际商学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国际金融、机制监管和绿色金融等领域话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六位教师分别做了涉及珠澳金融合作、人民币衍生品发展、LBMA黄金定价机制、交易所监管有效性、大湾区碳金融市场构建、区块链在绿色信贷场景中的应用等演讲。对话交流环节,嘉宾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点评,在场师生也提出了不少颇具深度的问题。

仲鑫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评述,肯定了金融系本次报告会的承办工作,指出学部师生要在平时的学习与研究中注重培养严谨的学术思维,也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系室开展“坐而论道”专场活动,为师生学术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

上一篇:国际商学部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19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