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教博会国际专家团受邀来园区举办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郑南阳 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钟林海)11月21日-22日,芬兰教育部督导、赫尔辛基市教育顾问、芬兰全国知名教学法专家尤哈·奥利拉(Juha Ollila),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2013年TED大奖获得者、“墙中洞”项目发起人苏伽特·米特拉(Sugata Mitra)受邀来我校举行专题讲座,讲座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尤哈·奥利拉教授以“开放式教室- Future School”为主题,认为未来学校将会是开放的课堂,是能够让学生学习打破学科之间、群体之间、外部世界和学校之间的墙。未来开放课堂有五个关键要素——性格强项、设定目标、积极学习、共同学习、评价工作,最终目的是能够融合周围的教学实践学习和教学新方法,让学生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

伽特·米特拉教授以“云端学院与自组织学习环境”为主题,介绍了“墙中洞”项目和“云端学校”项目的发展。他提出了自组织学习环境,寓指学生在课室中,通过互联网控制计算机投放屏幕等一系列方式,引导孩子们自行组织讨论学习进行汇报。在没有监管情况下,孩子们同样能够通过互联网进行自组织学习。云端学院让学生能够有一个自组织学习环境,在学习中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提高幸福感,保持良好学习,加强沟通与协作,并且改变教师这一形象。他强调,在未来更多学科的创新上,我们要融合互联网发掘更先进的教育学观念,在沉浸和评估下得到更多对未来教育的启发和创新。


两场讲座为珠海园区学子了解国际教育理论前沿提供了近距离学习的机会,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认真记,及时查资料,在互动环节积极用英文向嘉宾请教,展示了珠海园区学子好学、善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篇:校工会举办系列惠民活动欢度缤纷周末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首届全球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