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教工排球及瑜伽代表队在珠海市体育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郑南阳 时间:2019/11/13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李瑞 晨竹)11月10日,历时8天的珠海市学校第十五届教职工排球比赛在珠海第四中学排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市16个学校共25支男女排球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男女两支排球队参加了比赛。历经多场艰苦鏖战,我校教职工男子排球队摘得大学组桂冠,女排获得女子组第五名,同时我校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喜讯频频传来,就在同一天举行的2019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瑜伽公开赛中,我校教职工瑜伽代表队获得社会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教工男子排球队在珠海市第十五届学校教职工排球比赛中摘得大学组桂冠

本届比赛大学组男子参赛队伍3支,按照赛制安排,大学组单独组队。我校工会组织男女排球队员共计30余人参加比赛,聘请未来教育学院排球教练、前黑龙江专业队的主力接应,哈尔滨市排球协会副会长康军教授担任教工排球队教练,康教授有很强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带领男女排球队取得节节胜利。

我校男队首场对城职院取得开门红,队员们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压倒性的技术优势,以大比分连胜两局,获得胜利。第二场对手北理工学院队,北理工珠海学院是参加多届排球比赛的强队,队员们排球基本功扎实,有攻有防,还有排球专业的专业选手,去年我校男队负于北理工。今年面对“老冤家”,队员们攒足了劲儿“较量”一番。第一局比赛我校男队失误较多,暂时以0:1负。此时我校排球队教练康军老师及时总结第一局失利原因,指导球队调整技战术,消除队员们第一局失利带来的心理压力。随着第二局比赛哨声吹响,我校男队员们配合地愈加流畅,一传二传到位,进攻扣杀有力,拦网成功率高,最终以大比分领先赢得第二局和第三局,以2:1战胜多年老对手获得大学组冠军。

 

 

教工女子排球队在珠海市第十五届学校教职工排球比赛中取得第五名

由于大学组女子参赛队伍不足3支,按照赛制安排我校女队和城职院女队编入女子组进行比赛。

女子组的比赛则较为激烈。我校女排和珠海四中、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斗门一中、珠海三中分列在女子组的A组。女排前两场便遇到珠海市三中和四中两支老牌冠亚军的队伍,我校女排失误较多,均以0:2负。面对前两场比赛的失利,我校女排队员没有灰心,即使明知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去争得每一个球,中国女排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做好动作细节,永不言弃。自第三场比赛开始,特聘教练康军老师到场坐镇指挥。在康军老师有力的技战术指导下,我校教工女排打出了正常的水平和气势,接连取得胜利。先以2:0战胜一职校队,又以2:0胜斗门一中队, 2:0打败文园中学队,最后一场以2:0拿下对手珠海二中队。最终女排以2负4胜的比赛成绩获得第五名。

教工瑜伽代表队获“2019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瑜伽公开赛”第三名

11月10日,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海市体育总会指导,珠海市瑜伽协会主办的“2019年珠海市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瑜伽公开赛”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举行。我校工会踊跃组织参赛,获得了社会组第三名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公开赛项目设社会组、院校组两个组别,各组分别设有女子单人、男子单人、女双、混双和集体组等5个项目,参赛人员近200名。我校教师艺术团瑜伽队由校工会组建,运动休闲学院黄英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由珠海园区的14名教职工组成,参赛教师平均年龄在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参赛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瑜伽训练,每位都竭尽所能,认真备赛,在赛场上凭借丰富新颖的编排、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表演得到了评委好评,展现了我校教师健康积极乐观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教工协会蓬勃发展,促进珠海园区校园文化健康向上

我校现有教工协会17个,这些社团协会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定期开展排球、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的训练及比赛、举办摄影采风、舞蹈健身、户外运动、太极拳及儿童素质提升等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珠海园区教师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加教职工沟通和交流的机会,陶冶思想情操,让教职工们在这些体育、文艺活动中减轻工作压力,提高生活质量,为珠海园区大家庭增添了更多的凝聚力。

摄影: 李瑞 冼乐久 肖培健

上一篇: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校首次举办2019年珠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