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北师大珠海园区举办“育人兴邦 筑梦未来”——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展览

文章来源: 审核人: 时间:2019/09/10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曹缤兮 鄢清玥 邹宇霏)2019年9月10日是中国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为弘扬高尚师德,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校园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北师大珠海园区举办“育人兴邦 筑梦未来”——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展览,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励教楼展厅现场

“育人兴邦 筑梦未来”——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主题展览包含两部分专题展览。励教楼大厅的专题展览,专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师大的珍贵历史时刻,回顾了历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师大的亲切关怀,展示了五年来北师大在公费师范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宣传了“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启功教师奖获奖者、公益行动奖获奖团队以及学校“四有好老师”终身成就奖、金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

励耘楼大厅则宣传了珠海分校部分优秀教师风采,主要有获得优秀教师奖、青年优秀教师奖、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

励耘楼展厅现场

展览现场有不少师生驻足观展。李老师说,展览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都高度重视教育,重视在三尺讲台上播种希望、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这从教师节的建立、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师大的关怀上能深深地体会到;更令人感动的是,每一位“四有”好老师身上,都让我们看到了大国良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追求、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和牺牲自我点燃希望的情怀;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百又十七的北师大,为了培养教育行业的栋梁之材,对标高水准、高要求,不断开拓创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直不忘初心和坚守!

未来教育学院的冶同学说,自己在参展过程中看到了师德、师风和教育精神的薪火相传,对学校的历史和校情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她更加坚信通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未来也将是成为学校的骄傲;同样来自未来教育学院的梁同学说,此次展览使她再次坚定了向各位大国良师学习的决心,她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来自国际商学部的周同学表示,本次展览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优秀教师专题展部分,老师们敬业爱岗、博学多才的风采使她深受感动。来自文学院的邹同学表示,观展过后,她愈发坚定了自己要通过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为将来走上讲台夯实基础的决心;同样来自文学院的刘同学认为,通过观展,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同学们更能够真实感受到老师们的敬业与辛劳。

观展的学生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真诚地向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感谢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谆谆教诲。学生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要勇于探索、勤于学习,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并将“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刻在心中,用实践传承延续!

上一篇:校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北师大珠海园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