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 9月2日早上7点,学校在大田径场组织了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各院部辅导员老师、各院部2019级新生代表、校国防教育协会成员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校国旗护卫队组织了出旗和升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喜庆而伟大的日子里,学校在新学期的第一个星期一组织升国旗仪式,以加强大学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激励新时代大学青年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永攀高峰,成为在实现“两个百年”道路上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优秀份子。升旗仪式上,校国旗护卫队身着礼服,英姿飒爽,出旗仪式上,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坚定有力,展示了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的风采,更展示了国旗和升国旗的庄严和神圣。7点整,鲜艳的五星红旗与清晨的太阳一起冉冉升起。最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表达了对此次升国旗的重要意义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己内心的喜悦和自豪,并郑重表下决心:一定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珍惜大学的四年光阴,博学笃行,明辨慎思,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进。

据悉,我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积极推进“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除了每周一固定举行线下升国旗活动、国旗下讲话,还将在“北师学工”微信公众号上组织开展“点亮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网络签名活动,引导更多学子参加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来。

上一篇:我校发起主办2019珠海慈善发展论坛
下一篇:2019级金融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新生训练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