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审核人:谭蕴晖 时间:2019/09/01 点击次数:
审核 谭蕴晖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肖红玉 李玫)近日,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

参赛作品《Wejudge3.0—基于云计算的程序设计类MOOC支撑平台》(团队成员:林宗霖、钟霆融,指导老师:肖红玉)一路披荆斩棘,在决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WeJudge是一个支持多编程语言的在线代码评测系统,将传统的在线评测融入到MOOC当中,构建了一个面向高校日常教学的在线评测教学辅助平台。平台在实时在线代码自动评测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教学管理系统,包含班级管理、作业管理、视频教学、在线问答、在线比赛、教学资源管理、学生管理等丰富功能。平台不仅支持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日常教学,也可作为其他类型学科教学辅助平台,真正实现了在线代码实时评测与MOOC的创新结合。

参赛作品《花想容》(团队成员:王依夕、姚佳苗、田嘉熙、崔晨丽、张琛若,指导老师:李玫)继获广东省省赛一等奖后,再获全国总决赛数媒微电影类二等奖;《陶瓷》(团队成员:李诚威、翁逸冰、卢海宇,指导老师:李玫)和《吸烟敏感者》(团队成员:杜泳娆,指导老师:王鹏)荣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类二等奖;《香港海洋公园APP设计》(团队成员:陈诗婷,指导老师:王为)荣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类三等奖。

此次大赛从校内赛到省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历时4个月,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和数媒微电影等13类。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602所院校参加了本届国赛,参赛作品达4156件。


比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大学生参与人数、高校最多的计算机赛事,迄今已举行12届。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分省级初赛、国家级决赛两个阶段。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促进交流机会,以利于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而开展的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科技型的群众性活动。全国半数以上的211高校、985高校参加这一赛事,大赛已经成为广大高校师生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创新、创意、创业的平台,实现了比赛促进教学、教学促进比赛的良性循环。

上一篇:我校举行2019级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新生说明会
下一篇:我校联合珠海市高新公安分局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