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9/07/10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7月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木铎楼A403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珠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勇、珠海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陆骊工,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虞立红出席成立大会。我校第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各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约50余人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冼乐人主持。

大会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了王光学、王维荣、田辛玲、林佳、赵德科、姜赢、郭蕾、谢文婷、虞立红9位同志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虞立红当选为会长,田辛玲为执行副会长,王光学、王维荣、谢文婷为副会长,同时谢文婷还兼任秘书长。

随后,珠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勇、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揭牌,珠海市知联会会长陆骊工为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荣任证书。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虞立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学校和理事们的信任,一定不负重托,为知联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知联会坚持宗旨、立足本职、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凝聚起来,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智囊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配合统战部一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

致公党党员胡嘉骢同志代表分校民主党派发言,对分校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的成立,将为无党派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提供有效的载体,对全校形成创新强校的合力提供有力帮助。今后,分校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和知联会的交流与合作,在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勇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分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珠海高校众多、体制多元,北师大珠海分校能在10所高校中率先成立知联会,充分说明校党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视。北师大珠海分校知联会是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展示才华、服务社会的好平台,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学校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并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辐射到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

最后,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讲话。他代表学校祝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珠海市统战部门表示感谢。耿向东表示,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委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知联会的建设及工作,努力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环境。他还对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知联会的定位和宗旨,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发挥知联会的特色和优势,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为学校和珠海市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是加强领导,规范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四是大力培养和举荐人才,把知联会建成党外人才的培养基地,成为统一战线的人才库和蓄水池。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珠海市内第一个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高校,实现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突破,标志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搭建了新的平台,为也为珠海市其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开辟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领域提供了借鉴。据悉,分校第一届知联会会员中,博士15人,硕士10人;正高级职称11人,副高级职称17人。

 摄影:张志坡

编辑:杨隽

上一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篇: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