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7/0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7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广东经济形势”宣讲团成员、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岳芳敏教授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报告会上,岳芳敏教授用翔实的统计数据为大家全景式分析了2018年全国和广东省经济运行形势,展示了2018年广东在国际严峻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风险考验下,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岳芳敏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但是总体趋势仍是稳中有进。随着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经济仍具有实现中高速增长的潜力。

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岳芳敏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把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耿向东在讲座总结中强调,岳芳敏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实事求是,分析和揭示了当前和今后广东经济发展的态势,对全校广大师生坚定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耿向东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通报了北师大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黄文秀同志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19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粤东格力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