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李楠 时间:2019/06/28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李楠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王薇 梁沛雯 李曾景)6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傅爱兰、虞立红、戴伟、金洋及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家长及新闻媒体也前来观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涂清云发表讲话

耿向东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涂清云以《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引领者和实干家》为题发表讲话。涂清云校长对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送上美好祝愿,向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他表示,做人要大气,目标要远,气度要大,作风要正,为人要善。凡能如此,必成大器。涂清云勉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做新时代使命的担当者;修身养德,弘扬正气,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教师代表耿之矗老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临别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今后无论经历挫折风霜,或鲜花掌声,都依然能初心不改,雄心依旧;能脚踏实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好自已,做好家人,做好中国人,做好世界人;能永续奋斗,做国家与民族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十佳毕业生代表张琪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她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家长们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母校的浓厚情感。“何其幸运!学在北师!”张琪表示,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促进了同学们不断成长成才。将来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一定牢记母校和师长的殷切期望,记得金凤路十八号,记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雷小玲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表达了她作为家长的喜悦和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她表示,四年的时间,北师珠用实力塑造出一位位优秀学子,自己也欣喜地亲眼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蜕变。作为家长,她用四句话叮嘱即将离校踏入社会的同学们:保持善良的温度,葆有坚持的厚度,心存感恩的态度,成就理性的深度。

校友代表马磊先生是我校2009届管理学院毕业生。他在典礼上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并用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分校的校友经过拼搏,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他表示,这片美好的山水,这里敬业的老师,培养了学生们豁达的胸怀和处事不惊的应变能力,以及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让北师大和珠海分校精神得到弘扬。

副校长虞立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齐素业等10名同学被授予“十佳毕业生”称号,叶俏健等19名同学荣获“十佳毕业生提名奖”称号,陈美欣等519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涂清云校长为十佳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耿向东书记为十佳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校领导、学院(部)领导一起为来自全校14个学院(部)的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共准予5080名本科生毕业,授予5076人学士学位,296人获得辅修专业证书,189人获得双学士学位证书。在今年的毕业生中,有408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48人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500余人考取了境内外研究生,且大部分考入了世界知名大学。

摄影:王华璋 编辑:王薇

上一篇:“希尔杯”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篇:杰出华人数学家张益唐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