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教师荣获广东省野生动物摄影比赛大奖

文章来源:校工会 审核人:冼乐人 时间:2019/06/06 点击次数:
审核 冼乐人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高远)近日,《万物有灵——广东省野生动物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在广州市海珠湿地公园隆重开幕,我校教工摄影协会教师冼乐人、蒋春洁的摄影作品在2723件投稿中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悉,摄影比赛由广东省昆虫协会、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环境昆虫学报》编辑部、广东省野生动物植物保护协会和广东省昆虫学会昆虫摄影协会联合举办,共计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2723件,最终评选出30幅昆虫类、45幅鸟类和其他类25幅共100幅获奖作品。教工摄影协会两位获奖的老师不辞辛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野外采风拍摄,为了呈现出一幅优秀的摄影作品,他们会利用一个月甚至三个月的时间,从上千张毛片中筛选出一张成功的作品。其中,蒋春洁老师的作品《河东狮吼》(弹涂鱼)荣获一等奖,冼乐人老师的作品《排尿》(燕尾凤蝶)荣获二等奖,此外两位老师还各有其他三幅作品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体现出我校教工摄影技术的较高水平。

一等奖-《河东狮吼》-弹涂鱼-蒋春洁

二等奖《母爱》-戴胜-北戴河-冼乐人

 

二等奖《排尿》-燕尾凤蝶-冼乐人

 

三等奖-《体力活儿》-象甲-蒋春洁

 

优秀奖-《发现目标》-黄苇鹣-蒋春洁

 

优秀奖-《守望》北红尾鸲-冼乐人

 

本次摄影展采用“科学+摄影”的表现方式,宣传和普及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人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处的理念。正如诺贝尔奖得主康拉德所言,“活泼的生命,无须借助魔法,便能诉说至美至真。真实的大自然,比起诗歌中的描绘,要更美妙千倍。”教工摄影协会也秉承着同样的理念,通过培训和户外采风等方式,为我校教工摄协成员提供更多用镜头表达热爱自然的机会,培养大家更多地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美好的习惯。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2019年优秀青年教师奖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教工艺术团舞蹈队荣获珠海市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