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教务处 审核人:杨林 时间:2019/05/29 点击次数:
审核 杨林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张爽)5月25日上午,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励耘楼举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不同学院(部)的1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决赛分两组进行,比赛环节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提交的3个1学时教学设计和3个15分钟教学展示节段,随机抽取1个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授课对象由15-20名学生组成。参赛教师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展示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相关教学反思书面材料。

本届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并能够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具,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把艰涩难懂的专业知识讲解得通透到位,充分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赛后,评委们对于每一位参赛教师都给予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

经过现场打分,法律与行政学院尹疏雨、物流学院赵卓、文学院吴振兴、外国语学院袁绪佳共四人获得一等奖,应用数学学院燕飞、不动产学院白雪、管理学院彭薇、信息技术学院陈红顺、设计学院刘梦晨、外国语学院李丹、艺术与传播学院蒋尧、运动休闲学院张向东共八人获得二等奖。此外,综合各学院(部)比赛组织情况,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荣获单位优秀组织奖。

尹疏雨

赵卓

吴振兴

袁绪佳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赛事。我校一向高度重视教学比赛,并于2018年制定并正式发布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办法》,2019年3月参照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流程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本届比赛,按照《实施办法(修订版)》,学校成立比赛组委会,包括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负责全校比赛的领导、组织及评审等工作,教务处承担管理工作。

本届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通过青年教师广泛参与的多层级比赛,培养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使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逐步成长为一支作风优良、技能超群的青年教师队伍。

摄影:张荣旭 林佳爽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2019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参加“广东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