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慈善进校园计划”获大湾区公益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文章来源: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 审核人:王建成 时间:2019/05/21 点击次数:
审核 王建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李素娴)5月19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我校“慈善进校园计划”项目斩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项目成员:邹颜亦、王鸽、张叶钊、张良哲,指导老师:杨志伟

慈善进校园—青少年慈善教育推广计划简称“慈善进校园计划”,是由宋庆龄公益慈善教育中心三古团队研发设计出的青少年慈善教育项目。项目主要围绕“学生参与慈善的意愿强,但参与的渠道和机会有限”的问题来开展项目设计,由校园慈善嘉年华、慈善百科知识竞赛、慈善辩论邀请赛三个主题活动构成。将慈善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素质教育,以体验和参与的方式从教育的视角传递慈善,提高青少年对慈善的关注度,来改变公益的传统理念,培养未来的慈善参与者或捐赠者。

项目始终坚持“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青少年慈善教育体系”为目标,学习国内外“全人教育”“博雅教育”和“财商教育”的经验和方法,以“佰特教育”“青少年慈善学院”等社会企业为标杆,为在校园推动青少年慈善教育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项目已完成项目设计、论证、合作单位招募、项目落地学校选址以及社会来源合作意向,具备了实施落地的基本条件,预计在2019年6月执行,近三年内实现全市覆盖并形成可复制化的推广经验。

据了解,2019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公益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是面对高校大学生的一场专业性双创赛事,共吸引来自全国127所高校,471支队伍报名参加,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省级质量工程2018年度结项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