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4/30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在木铎楼A403集中组织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学生党员骨干等收看了直播实况。此外,校团委、学生社区也分别设置分会场,组织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部)团委书记和主要学生干部等同步收看了直播。

本次大会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大会直播结束后,我校教师、共青团干部、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等纷纷畅谈了收看直播的心得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耿之矗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作为思政课的教师,我们要讲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经常到青年中去,跟青年零距离接触,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在育人的全过程引导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丽表示,五四运动激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深沉力量,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社会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传承五四精神、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共青团干部深入遵循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引路人。

研究生院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谢英健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就要从伟大的爱国运动历史中汲取力量,培养自己的远大理想抱负,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培养自己在新时代的创造力,将自己的理想融入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广大青年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张尊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真切感受到了,我们正处在最好的发展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践行五四精神就是要学好专业本领,勇于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天一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共青团的学生干部,要弘扬五四精神,接受新时代召唤;传承五四信仰,肩负新时代使命;不忘五四前辈,用我们这一代人的方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展现我们这一代青年大学生的新时代风采。

法律与行政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党员罗艳玲表示,一百年前,先辈们前仆后继英勇,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不断擦亮奋斗这一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第八届教工羽毛球公开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物流学院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