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教授出席座谈会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28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环教授主持座谈会。

会上,来自不同学院、年级、专业的28名学生代表,结合思政课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同学们对部分思政课老师的课堂教学形式、教学效果、师生互动等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围绕思政课的教学与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要多采用参与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增强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与感染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管理,采取灵活多样的考勤方式;三是教学内容要多关注学生的思想实际,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四是要加强监管,更好解决《形势与政策》课占座等问题。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耿向东书记表示十分感谢同学们对思政课的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思政课程的战略定位,意义深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为思政课的建设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推进思政课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真正地重视思政课的学习,积极参与到思政课的建设中,学好思政课,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统一起来。

刘振环院长表示,学院会后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梳理、认真总结,进一步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使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受益更多。

上一篇:图书馆组织参加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9年全民健身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