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3/27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3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长涂清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校党委委员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环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和导学。刘振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我们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明确了对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的要求,提出了办好思政课必须坚持的“八个相统一”,指出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改革创新的方向,对思政课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长涂清云强调,当前我国的高等教育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但在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方面还需补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必须积极应对新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为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大气的人。他还指出,办好思政课教育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也是全校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共同的责任。全校上下都要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会上,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传达了第2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具体的思想政治理论示范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加强融合,加强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珠海市“重点资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构建全校支持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格局,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2019年国际幸福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学校召开“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