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党委武装部举办国防教育军事科普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工部 审核人: 时间:2019/03/14 点击次数:
审核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婷)3月14日晚,党委武装部在励耘楼A112举行国防教育军事科普报告会。报告会由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陈洪主讲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纳入形势与政策课程。



陈洪教授以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为主题,从飞机的前世今生、现代军用战斗机的作战能力、军用战斗机的发展、军用战斗机飞行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陈教授认为,现代国际局势复杂变幻,军事斗争的残酷性也是空前的,我们必须手握空中和平利剑,才能更好地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及维护世界和平。战斗机飞行员是使用空中利剑的关键,要培养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实属不易,除了国家要提供坚强的保障,飞行员个人也必须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汗水和努力。飞行员和优秀战斗机的人机合一才能更好地守好祖国的蓝天,我们要向战斗飞行员和战斗机研究制造的大国工匠致敬,更要向“金孔雀”余旭等为国牺牲的烈士致敬。


讲座最后,陈洪教授说道:战争不是好东西,我们不愿走入战争但当战争强加于我们头上时,我们要有勇气去承担起我们应承担的责任。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能关心国防,甚至奉献国防事业,为我国的“强军梦”“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宋灏霖、程晴玲

 

上一篇:校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 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下一篇:香港中联办考察组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