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圣玛丽大学荣誉老校长Colin Dodds教授来访我校并与师生交流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邱月 时间:2019/03/12 点击次数:
审核 邱月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金弘迪)3月8日下午,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荣誉老校长兼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Colin Dodds教授在圣玛丽大学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卜志雨先生的陪同下到访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在图书馆接待了来宾。

来访期间,Dodds教授对我校申请圣玛丽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学生逐一进行英语面试,并现场答疑。面试中,Dodds教授欢迎我校学生到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继续深造,并表示金融硕士项目课程内容丰富且安排紧凑,只要学生努力刻苦完成12个月的学习就可顺利毕业,获得很好的工作机会。Dodds教授还详细地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职业发展。当天下午,Dodds教授还与我校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师生见面并深入交流。

圣玛丽大学(Saint Mary's University)始建于1802年,至今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大学位于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的哈里法克斯市(Halifax),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500人,其中国际学生约2200人,分别来自106个国家,师生比例为1:14。该大学不仅拥有新斯科舍省规模最大的文科专业和商科专业,同时还注重在各方面与学校和政府合作,保持良好的联系。2019年,圣玛丽大学在加拿大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榜中名列综合类第七。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圣玛丽大学就已成为加拿大率先和中国展开高等教育合作和交流的高校;并曾协同北师大建立了当时中国最先进的语言中心,辅助培训了大批教师骨干。2002年,我校与圣玛丽大学建立金融专业2+2联合培养项目,其后扩展到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2+2联合培养项目。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两校合作举办的金融学本科教育项目成功招收首届学生。2017年,两校开展金融学和英语教育硕士项目合作。除上述学位项目合作外,自2012年,两校还建立了交换生项目、国际中国学特色留学生项目、暑期境外游学项目及教师培训项目。

编辑:王薇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获省党建课题成果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