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9/01/15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通讯员 熊文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月11日至13日,我校2018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长沙、韶山召开。校领导耿向东、虞立红、戴伟、金洋,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院(部)长、副院(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处长(主任)、副处长(主任),图书馆馆长、副馆长,纪监审办公室、校工会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文格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建设一流本科,培育一流人才》的专题讲座。王文格简要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学校概况,他从思政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监督与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的人才培养实践。他结合工作实践分析了当前建设一流本科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设一流本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培养模式,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健全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枝教授作了题为《践行“两学一做”抓实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学院》的专题报告。王玉枝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拓宽了与会教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

韶山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胡蓉以《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为题,用微观视角代替宏大叙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同志与妻子杨开慧、儿子毛岸英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一代伟人的家国情怀与博大胸襟。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在研讨会上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落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深入推进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各项制度,全面加强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强化日常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组织在积极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和校园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要把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德师风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有机渗透和融合到各项工作中,共同促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争创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研讨会期间,全体与会教师来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刘少奇故居,回顾革命伟人光辉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理想信念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根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迈向前进。

摄影:王华璋 编辑:袁鑫

上一篇: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篇:物流学院参加广东省物流专业教指委主任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