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何广材 时间:2018/12/10 点击次数:
审核 何广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12月7日晚,由校工会、校团委组织的“凝聚爱国情,唱响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团市委副书记宋勇,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省学联、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部)、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歌颂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

合唱比赛在木铎金声校艺术团同学们带来的诗乐表演《光的赞歌》中拉开帷幕。17参赛队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响红色经典,抒发时代豪情。

应用数学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工程技术学院的《我的中国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的《我的祖国》、管理学院的《国家》、设计学院的《我爱你中国》、继续教育学院的《歌唱祖国》、艺术与传播学院的《黑龙江的波涛》,充分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颂和作为中国人的无限自豪;法律与行政学院《当那一天来临》、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十送红军映山红》、运动休闲学院的《我是一个兵》、物流学院的《我爱祖国的蓝天》,深情致敬最可爱的中国军人,唱出了人民战士热爱祖国、捍卫祖国的壮志豪情;文学院的《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的《We are the world》、信息技术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了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拥抱新时代,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的坚定决心;教育学院的《追寻》、国际商学部的《九儿》、不动产学院的《黄水谣》,唱出了敢于斗争、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以一首《光荣与梦想》将本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他们精神抖擞、队列整齐,以高亢激昂的歌声,彰显着学校教职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珠海分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内涵发展、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新力量的坚定信念。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校外的5名专业评委,在各单位合唱团群雄角逐后,最终评选出本场比赛各奖项。最终,艺术与传播学院、国际商学部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不动产学院、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应用数学学院、文学院、物流学院、运动休闲学院荣获三等奖,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荣获优秀团体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职工合唱团荣获突出贡献奖,国际商学部的张同耀老师获得优秀指挥奖。

我校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我校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了各学院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各学院(部)在历时1个多月的排练过程中,同心协力,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合唱歌曲做好比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合唱比赛顺利开展,展现了珠海分校师生朝气蓬勃、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学校举行2018年党内统计专题培训
下一篇:北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