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来校讲述“棋”迹人生

文章来源:运动休闲学院 审核人:吴忠魁 时间:2018/11/19 点击次数:
审核 吴忠魁 视频

(通讯员 吴自涛)近日,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首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谢军教授应学校运动休闲学院邀请来校作题为“棋”迹人生的专题讲座。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邬向明、运动休闲学院院长吴忠魁出席此次活动。

谢军教授围绕她丰富的国际象棋学习、比赛经历展开。在她看来,“棋者,弈也;下棋者,艺也”,“艺”是一种能力,也是一项技能,更是人的修养。谢军教授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学棋经历,从国际象棋与科学、艺术和体育融合谈到如何在思考中学习、在比赛中进步,引起在场象棋爱好者的共鸣。

谢军教授还现场与两位国际象棋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对弈,棋局变幻莫测让大小棋迷们看的很是入迷。这两位象棋爱好者均为大三学生,是女子国际象棋大师梁志华的得意学徒,不管是象棋水平还是学习成绩都相当出色。同时梁志华老师现场的对弈解说也十分精彩,让棋迷们更为直观透彻的观赛。


编辑:袁鑫

上一篇:不动产学院举办全域旅游与存量地产背景下的公寓、民宿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