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生社区举办第三届“11·9”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8/11/13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于海新)为提升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学生社区。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于11月9日晚,办了主题为“消防安全记心上,幸福社区靠大家”的第三届学生社区“11·9”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学生处处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市消防局黄建明科长高新大队杨任副大队长、金鼎中队申龙华指导等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本次消防知识竞赛共分为4个环节,由必答题环节,选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及消防器材实操环节组成,题目涉及消防法律法规、学生宿舍火灾的预防、违纪处分办法、灭火与自救以及逃生的方式方法等知识。经初赛选拔晋级决赛6支队伍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在完成消防器材实操环节后,消防官兵和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规范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最终,来自燕华苑7栋的2018级新生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本次赛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安全教育和学习经历,更多的同学自发成为了学生社区防火灾、保安全的宣传员和执行者,共铸北师大珠海分校坚不可摧的“安全网”与“防火墙”。

         

摄影:李美玲 宋璐阳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第十八期“彩色党课”顺利启动
下一篇:学校成功举办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