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成功举办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安春 时间:2018/11/09 点击次数:
审核 安春 视频

本网讯 11月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专场)在校田径场顺利举行。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包括太平洋、伟创力、法国家乐福、可口可乐、东亚银行、珠海长隆、中国人寿等在内的330家用人单位参会。招聘单位线上线下共提供职位1344个,招聘总岗位数9481个,范围覆盖我校90%以上的专业,吸引了近6000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省就业促进会总监林伟坚及五邑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兄弟院校就业工作负责人,我校副校长虞立红、招生就业处处长安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闫为国及各院(部)就业工作负责人等莅临现场,走访了各个企业单位专区,并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届供需见面会较以往呈现出“互联网+”帮就业、就业基地助就业、六大专区促就业三大特点。

 

“互联网+”帮就业

为响应十九大“推进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不断完善”的号召,助力推动学校就业信息化建设。本次供需见面活动现场投放15个WIFI热点。为活动现场多人多终端同时上网查询下载资料提供了有效保证。同时实现了通知发布、单位报名、学校审批、微信扫码缴费、进场门票、单位签到的全网络化新模式,推进了招聘会无纸化进程。电子票系统与就业指导中心管理系统数据库同步,不仅方便后台数据统计,也有效解决现场的拥堵问题。此外,为了保障招聘会顺利进行,对每一家入场的用人单位资质都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核,确保招聘职位需求真实,切实保障应聘学生的权益。在出入口特设有安检闸机,现场人员均需通过安检进场。

本次活动,增设线上招聘岗位信息一览表,线上+线下合力,将108家用人单位名称、招聘岗位信息、详情二维码发布在现场,最大化达到招聘效果。应聘学生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详情并投递电子简历,线下直面HR,极大的解决了场地、地域等因素导致的用人单位未能到场招聘等情况。为参会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对用人单位的服务质量。

 

 

就业基地助就业

本次供需见面会特设就业实习基地专区,太平洋保险、珠海长隆等24家校企合作单位入场招聘。作为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拥有稳定的实习生接纳能力、就业岗位持续提供能力、产学研结合能力,能够为毕业生个人职业生涯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六大专区促就业

在供需见面活动现场,校就业指导中心专设“现场聘区、简历诊断区、职业测评区、政策咨询区、人才政策展示区、2019征兵工作咨询点区”六大专区为求职学子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单位与应聘学生搭建起零距离沟通专线,为求职学生答疑解难,进行个性化、细致化的就业指导工作。

至下午3点,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珠海地区专场)圆满结束。此次招聘活动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好的就业平台,同时也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到就业市场动态,让在校生了解到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是倍受用人单位青睐的,这也为同学们走向职场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招聘会结束后,我校还将继续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充分利用校就业信息平台及时发布需求信息,做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的桥梁,实现2019届毕业生的充分就业,持续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摄影:李卓莹 王华璋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学生社区举办第三届“11·9”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篇:国际商学部举办2019届毕业生金融-营销类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