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国际商学部举办“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

文章来源:国际商学部 审核人:赵丽娜 时间:2018/11/06 点击次数:
审核 赵丽娜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蔡琼)近日,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第四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让·莫内讲座教授黄卫平应邀来校主讲了“宏观经济形势”为主题的讲座,国际商学部部长、博士生导师仲鑫教授、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讲座中,黄卫平教授针对我国经济现状,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的变化,从经济增速、消费、民间投资和进出口作了专业深入的分析。黄教授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有下行压力,但有亮点,并解读了731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的“把脉开方”;从中美贸易关系、外贸依存、产品结构以及产品替代等方面黄教授就民众普遍关心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黄教授认为中国经济当前最大的问题一是缺乏经济转换动能,二是缺乏讲信用有秩序的市场,解决好了这两个问题,才能支持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黄卫平教授学识渊博,阅历丰富,观点独到。听众纷纷表示,聆听了讲座之后,对中国经济运行、中美贸易摩擦现状和问题有了更加客观、全面、深入的认识,对国家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文:甘星 图:王嘉成 谭碧怡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国际商学部举办2019届毕业生金融-营销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2018年教育类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