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学校隆重召开2018年防风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11/01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王薇)11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年防风救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人员、师生代表、参与防风救灾工作的服务单位代表等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主持。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防风救灾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防风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169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来自学生志愿者、教职员工、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以及相关服务单位。

 

会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为防风救灾先进个人颁奖。

 

余悦琪作为学生志愿者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学校把学生的事当成头等大事,同学们也把学校的事看成自己分内的事情。看到台风过境后学校组织人员连夜开展救灾工作,许多同学都自发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有序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校园清障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亚洲最美山谷大学”又恢复到了“山竹”袭来之前的模样,这让同学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

 

金颖作为教职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本次防风救灾中体会到的珠海分校精神。她对团结一心坚守岗位的同事们和积极配合的同学们表达了敬意,并表示是这种大爱让师生们在风雨中共同成长。

 

杨建辉作为安保人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与防风救灾工作的切身感受,并表示无论是日常的巡防值守还是大灾面前抢险救灾,安保人员心中有师生们,师生们心中也有安保人员。在这次防风救灾行动中,一句“感谢你们逆风而行的人”让安保人员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已值得。

 

丁昌贵作为后勤绿化人员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他表示,超强台风“山竹”过境后,学校的绿化遭到了严重损坏,为了尽快恢复美丽校园,后勤绿化员工没有上班下班之分,没有分内分外之分,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早点把工作做完,早点还师生们一个美丽的校园。看到校园环境又逐步恢复到整洁优美的面貌,就是对绿化队全体员工工作最大的肯定。

 

校长涂清云作了题为《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讲话。他全面总结了防风救灾工作,对这次防风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其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给予了高度赞誉。涂清云指出,大灾面前有大爱,在这次防风救灾工作中,广大师生不畏艰苦、分秒必争、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坚守初心、风雨同舟,再一次检验了“珠海分校精神”,再一次彰显了珠海分校的“大气”。能够取得防风救灾工作的胜利,靠的还是珠海分校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

涂清云强调,珠海分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摄影:谢月依 黄晓枫 李美玲 陈嘉茵 宋灏霖 宾洁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举行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下一篇: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