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Andrew MacIntyre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妍 时间:2018/10/17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妍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宇灵)10月16日上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副校长Andrew MacIntyre教授及全球发展办公室主任Tracy Harris女士来访我校。我校常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设计学院院长徐亚非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赵志文教授、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管理学院院长万里鹏博士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在木铎楼会见了来宾。

傅爱兰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国际发展的愿景及计划。MacIntyre教授也向我校介绍了RMIT的国际合作蓝图,尤其是其在中国的交流合作;同时表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深与广东高校的合作。随后,院长们介绍了目前与RMIT合作的2+2学生交流项目,并与来宾探讨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可能,包括两校教师交流交换及联合研究等。最后,在院长们的见证下,双方校领导签署了扩大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访问期间,MacIntyre教授还为RMIT合作学院的2+2项目学生做了《全球教育的重要性》讲座。学生被MacIntyre教授风趣的语言吸引,并向MacIntyre教授提出有关在RMIT学习、生活等问题。

RMIT与我校2015年签署了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的合作协议,合作的项目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广告、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以及城乡规划。2017年,两校新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共向RMIT派出学生51人。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始建于1887年,是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是澳洲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RMIT与产业的联系非常紧密,其艺术、设计以及建筑类专业享誉全球。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综合排名为第249位。

 

上一篇:第三届中白合作与人文交流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篇:校团委举办2018年“社团大道” 124个学生社团现场纳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