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团委举办2018年“社团大道” 124个学生社团现场纳新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 何广材 时间:2018/10/16 点击次数:
审核 何广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 张清楠)10月13日,我校一年一度的“社团大道”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办。全校124个学生社团现场“招兵买马”,使出各自看家绝活,秀创意、比特色、拼内涵,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展演,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

本届“社团大道”有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茶文化协会禅意的茶道表演一气呵成,南嘉汉服社成员翩跹细步宛若惊鸿,空竹社成员抖空竹的技法轻巧熟练,相声社成员调侃逗趣机智幽默,咏春协会成员周旋过招不动声色,Double-X双节棍协会成员甩弄棍棒惊心动魄……众多传统文化意象和技法通过学生社团的展演生动再现在同学们面前,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届“社团大道”有对青春活力的释放。Beatbox-zone协会成员精妙的口技让人啧啧赞叹,唇齿间创造的各种逼真的音效,几乎让人以为表演者口内藏着一个乐团;Flower说唱社成员张扬的台风尽显年轻气息,飞起来的不仅是语速,更是他们的激情;Rock Party摇滚协会自由酣畅的演唱收放自如,社团每个人都在享受表演,享受舞台……

本届“社团大道”有对国际化的彰显。求真弓道社成员的表演在每一个细节中都体现了专业与专注;日语爱好者协会和OTAKU动漫社借助可爱的舞蹈,把同学们带入了二次元世界,让人感受到现实与梦幻交织的纯真。

据悉,本届“社团大道”各学生社团共吸纳新社员近5000人。近年来,校团委通过修订完善学生社团管理制度,积极发挥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作用,引导社团活动在弘扬优良学风、繁荣校园文化的基础上规范发展,提升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水平,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Andrew MacIntyre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礼赞新时代,青春正芳华”2018年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