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礼赞新时代,青春正芳华”2018年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何广材 时间:2018/10/16 点击次数:
审核 何广材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为迎接2018级新生,10月12日晚,我校精心筹备的“礼赞新时代,青春正芳华”2018年迎新晚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旁小足球场倾情上演。本次晚会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部)、木铎金声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部分教师代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等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成“颂赞”、“芳华”和“追寻”三个篇章。晚会伊始,校艺术团诗乐团为在场同学带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讴歌党带领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歌颂美好新时代的真挚情怀。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脱口秀《扫黑除恶》。节目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道出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表达了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由大学生礼仪文化教育工程的同学们带来的礼仪操《以礼相待,以礼相传》,揭开了晚会第二幕“芳华”的序曲。大学生礼仪文化教育工程,立足于新时代开展高校共青团工作,将礼仪教育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旨在培养高校青年大学生群体的礼仪素养,以礼仪教育为载体,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文化自信,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表演中,同学们用规范标准的动作、大方优雅的肢体语言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中蕴含的礼仪之美,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学礼知礼的精神风貌。

珠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警官郑正和我校大学生志愿警察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风雨中的逆行者》。郑正警官用掷地有声、饱含深情的演讲,展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奉献精神。我校大学生志愿警察的身影也生动凸显了志愿警察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开展校内外法制宣传、校园大型活动保障、校园安全检查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外,管理学院表演的街舞舞蹈《Stay High》、文学院表演的诗歌朗诵《金镂衣》、应用数学学院表演的歌舞《摩天轮下的微笑》、信息技术学院等学院合唱的歌曲《晴天》等节目,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晚会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迎新晚会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使广大新生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也让同学们在文化活动中受到教育和感染,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摄影: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

上一篇:校团委举办2018年“社团大道” 124个学生社团现场纳新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