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党委学工部举行“母校情 北京行”与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8/10/15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通讯员 赵琳纯 姜艺萌)10月14日晚,2018年“母校情 北京行”社会调查项目(以下简称“北京行”)与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各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励耘楼A111顺利举行。各项目参与学生、北京行带队老师、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出席了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北京师范大学校歌中开场。

会上播放了由学工部制作的活动总结视频。“北京行”总结视频再次展示了百年名校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首都北京博大而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陈列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并回忆了参加学员14天北京之行的难忘瞬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回顾视频梳理了11支立项队伍的活动主题和过程,活动主题涵盖了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技创新驱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传播、“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精准扶贫、非遗传承与保护调研、红色文化与重走长征路、学校影响力提升等,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民生热点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大会表彰了“北京行”优秀带队老师及优秀学生负责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优秀班级、优秀小组、H5设计大赛获奖团队,及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并授予了广东省教工委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立项项目“红色基因星火相传 木铎青年从“心”出发——寻粤北红色文化,传革命先烈精神”研究生处“木铎青年”实践队、设计学院黔东南民族文化探寻队、工程技术学院“满腔爱国情,十颗红色心”、信息技术学院“‘党心’移动端软件开发小组”、国际商学部“一带一路小分队”等五个实践队“最佳团队”称号,对结项的11个党员实践队颁发了结项证书。

“北京行”优秀带队老师代表刘冰、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焦亚东及4位优秀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做了分享发言。“北京行”总负责老师杨军对大会作了总结发言,认为我校社会实践注重特色实践与体验式实践相结合、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相结合、阶段性集中与活动日常化相结合,它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使实践内容更加丰富、更具有层次性、系统性,是我校实践育人和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要做生活的有心人,把实践与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今年党委学工部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参与学生总共近600人,实践区域涉及广东、北京、江西、湖南、贵州五个省份、直辖市的十几个城市和众多农村地区、革命老区和西部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注重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关注领域广泛,积极关心国家发展战略,热心服务农村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聚集区和革命老区的特点。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无论是参加“北京行”还是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都获益良多,不仅收获了知识,熟悉了校本部、北京及其他实践地区,还深刻体验了走出校门组织和策划活动,进行社会和他人关怀的细腻情感。  

 

摄影:北京行宣传团摄影部

上一篇: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下一篇: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团体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