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团委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示 暨迎新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校团委 审核人:田菲菲 时间:2018/10/15 点击次数:
审核 田菲菲 视频

(通讯员 何广材)10月10日晚,2018年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成果展示暨迎新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在木铎楼举行。校团委书记田菲菲、校团委负责教师、项目带队教师、项目成员及迎新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对“四川行”、“西安行”的活动成果进行展示,通过总结视频再现学员们在四川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聆听讲座、学干交流、参加比赛、实践参观的精彩瞬间。陈以涵同学作为“四川行”优秀组长分享体会,他谈到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领略到天府之国与巴蜀文化的魅力,也更加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西安行”优秀学员王钰婷在发言时谈到,每一场精彩的讲座、备战“挑战杯”比赛的过程、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延安的红色教育都令她印象深刻。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和关爱职工留守子女公益夏令营项目等团队负责人分享了实践成果。“青苗计划”广西恭城支教、茂名曲径村精准扶贫支教调研和关爱职工留守子女公益夏令营等项目的点点滴滴均通过总结视频一一呈现。本次“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共撰写34篇调研报告、145篇实践体会;同时,宣传团队以114篇报道及时将活动瞬间传递给北师学子、学生家长并回应社会的关注。

大会对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共评选出6支“优秀实践团队”、10位“优秀指导老师”、83位“优秀实践个人”、10篇“优秀调研报告”和31篇“优秀实践体会”。

大会对2018年迎新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 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杜小倩就志愿者招募、志愿者培训、后勤保障、人员调配、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汇报,代表248名“小黄人”们表达了“风里雨里,北师等你”的真切感受。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校团委、校青协授予34名迎新志愿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田菲菲在总结中表示,每一个团队的展示都深深地打动人,每一份精心凝练的总结材料都令人感到欣慰,丰硕成果的取得体现出老师、同学们的用心和努力。她用“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而后勇”勉励同学们,强调实践是大学最好的课堂,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并希望高年级同学能把实践的理念薪火相传,带领低年级同学用蓬勃的朝气孕育新的希望,谱写新的辉煌,收获新的成果。

社会实践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实践育人的切实举措。校团委将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活动机制,继续加强品牌建设、成果凝练、组织宣传,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争做优秀北师人。

编辑:袁鑫

上一篇:第九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团体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举办“浪漫的理性—当代北欧设计”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