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珠海站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中德合作办学项目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29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通讯员 郑文雅)9月25日,由美国ONE SHOW国际创意大中华区办公室主办,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承办的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峰会·珠海站在元白楼耦合空间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成为创意超级英雄”,包含1场宣讲会、2场大咖讲座和1场作品展览。阳狮集团上海公司执行创意总监Anthony Tham和狮迈广告创始人解瑞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分享如何玩转创意,激发创意灵感以及参与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的注意事项。

Anthony Tham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提出“脑力激荡方法论”这个主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该方法论的四个阶段,分别是收集信息、头脑风暴、潜意识潜伏期以及等待恍然大悟期。Anthony强调,第四阶段并不能蒙混过关,不能依靠机缘巧合来求得创意灵感。因为在真正工作时,完成任务的时间是有限的,唯有主动思考,做好充足准备,才能在规定时间内“恍然大悟”。

解瑞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他年幼就接触互联网行业,并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而后又找准时机,开始创业,发展到了今天的规模。他向同学们传授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创意、做广告,并将其变成财富。

One Show 2017全球获奖作品展在耦合空间2楼同期开幕,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驻足观看。作品涵盖全球最具创新性及创意想法的广告创意作品,包括平面广告、互动广告、视频类广告、IP营销、互动体验、体验式营销、整合传播类的100余件作品。

ONE SHOW是美国ONE CLUB赋予全球顶级广告创意人的最高奖项,至今已有80年历史,被誉为“创意界的奥斯卡”。今年大赛的命题分别有:京东小Joy的品牌形象、云闪付APP推广、佛山高新区形象宣传和寻找Tutor ABC真人在线外教的传播化手段。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秦通、张硕等5名学生获得了该竞赛第一赛季的入围资格。

编辑:袁鑫


上一篇: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斯科特省首届中国文化艺术节
下一篇:涂清云校长、耿向东书记为我校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