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34届教师节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9/12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9月11日下午,我校在木铎楼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34届教师节座谈会。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虞立红、党委副书记金洋,我校“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各学院(部)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会上,涂清云首先对全体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在招生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涂清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师德表率,以人为本,追求卓越;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大局观,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耿向东在会上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教育思想体系,明确了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和根本任务。他要求全校教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合起来,与教育教学、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充分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精诚团结、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珠海分校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教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就争做“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畅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对学校转型升级和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积极适应学生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更好地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学校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涂清云分别给我校“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2018年“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摄影:孙杨 王华璋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新生晚宴成功举办
下一篇:《励耘报》喜获2017年广东教育好新闻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