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首届“两岸情•珠海行”暑期营顺利结束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审核人:甘春研 时间:2018/07/12 点击次数:
审核 甘春研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 庄佳佳)近日,首届“两岸情·珠海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台湾学生暑期营在我校顺利举行。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寄语学子,希望双方珍惜机会,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为期6天的“两岸情·珠海行”暑期营以讲座、文化考察和企业参访为主要内容。讲座分别邀请文学院林颖政博士主讲“岭南文化”、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博士主讲“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暑期营还邀请了工程技术学院罗法圣博士给台湾师生主持创新创业分享会。

结合讲座和分享会的内容,台湾师生参访了珠海的日月贝、渔女、城市会客厅、会同村、横琴规划展厅、澳门青年创业谷,广州的黄埔军校、大元帅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岭南印象园等地,对珠海和广州的历史、文化及城市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两岸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融合。

在企业参访的过程中,台湾师生对“世界五百强企业格力集团”的创新产品纷纷感叹,感受到科技无处不在地提高人们的生活便利程度及生活质量。而“广东—珠海 台湾农民创业园”利用农业科技培养台湾特色农产品,并凭靠科技网络手段使其产品远销国内外的经营模式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举行了结业典礼并为参与项目的88名学生颁发研习证明。



                                                                                                                                            编辑:杨 隽

 

上一篇:第二届中德BNU-UG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国际商学部举办“木铎·励商”之“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