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李楠 郑南阳 时间:2018/06/28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记者 王薇)6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傅爱兰、虞立红、戴伟、金洋及各学院(部)院(部)长、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出席毕业典礼。部分毕业生家长及新闻媒体也前来观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校长涂清云以《凝聚新时代精神力量,做最好的自己》为题致辞。涂清云对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这个收获成长、启程远航的时刻,希望同学们不断凝聚起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种精神力量首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种精神力量也包含珠海特区精神,这种精神力量还包含北师大校训精神和珠海分校大气的品质。他希望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要志存高远、坚守责任,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要勤学善思、终身求索。

教师代表周彬学博士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临别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之后能够心系时代发展,实现社会价值;践行工匠精神,铸造事业辉煌;心怀感恩担当,享受美好生活。他叮嘱毕业生们要传承北师精神,勇担社会责任。

十佳毕业生代表许铭波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回顾了四年大学时光给予自己成长的积极影响,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他表示,今后定会牢记母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牢记并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及“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张开双臂,拥抱未来,投身社会,实现自我,为祖国争光,为母校添彩。

林俊利先生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表达了他作为家长的喜悦和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表示作为家长,对看到孩子们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经过四年学习的成长变化感到欣慰与感动,并叮嘱毕业生们要一辈子做好人,一辈子做好事,同时还要心存感恩,毕业后要常回母校看看,勿忘初心。

校友代表金梦瑶博士是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香港大学哲学博士,现为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言学系讲师。她在典礼上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和建议,告诉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要对社会有深切的责任感,对人民有慈悲之心,要记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听从内心,选择方向,坚持下去;要给自己的成长多一点耐心,积极地准备,耐心地等待。

19E11

典礼上,副校长虞立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届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涂清云校长为十佳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耿向东书记为十佳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校领导、学院(部)领导一起为来自全校15个学院(部)的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在今年毕业的5394名同学当中,有408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1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有577人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有600余人考取了境内外研究生,并且大部分考入了世界知名大学。

 摄影:黄幼帆 蔡旻俊 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开展心血管筛查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下一篇:应用数学学院再增两家实习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