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李楠 时间:2018/06/15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楠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蒋悦悦 邓诗逸 郭芮君)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工作要求,我校于6月13日、14日晚在励耘楼A111组织开展了两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陈小花副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范建荣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和“培养‘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报告。学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13日晚,陈小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新使命”对教师和学生都做了不同的要求,强调中国未来“教育强国梦“的实现在于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教师应该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育人水平,同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培育师德师风的行动指南。学生则应忠于祖国和人民,立鸿鹄志、积极奋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作为自身前进的目标。学校应当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而创造良好的环境培育人才。她认为,教师、学生新时代前行的力量源于对新时代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传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砥砺前行。讲座最后,陈小花结合时代背景,提出新时代青年还应该拥有工匠精神,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积极追求青春梦想。

577D

DEE8

14日晚,范建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对高校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要点和对青年人提出的四点希望,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的基本要求。并对“仙人”和“俗人”两词进行了别样视角的解读,呼吁师生们要做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的“仙人”,而不做“井底之蛙”的“俗人”。范建荣认为,要做到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就要全面了解马克思,尊重马克思,将马克思原理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要懂得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果是前人对过去不合理的地方不停地改造得到的,而今天所存在的不合理的地方需要我们去改造,中国历史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摄影:左经纬 周浩然   编辑:王薇

上一篇:我校数媒学子在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Mike Savage市长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