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社长周世范应邀来校作讲座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人:王燕 时间:2018/05/17 点击次数:
审核 王燕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王燕)5月11日上午,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社长、原《外语教学》主编周世范教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来校作了以《读书与人生》为题的主题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学习体验。

周教授在讲座一开始就强调了读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他引用《增广贤文》“有田不耕仓廪虚,有书不读子孙愚”等至理名言,通过列举众多杰出人物与书籍的故事,说明读书能带来很多积极效应;他讲到,读书分为四种类型,即基础型、专业型、研究型和消遣型,并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读书类型,理性阅读。周教授希望大家要在读书中学会六个本领,即“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创造、学会释怀、学会放下”。

周教授还在讲座中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他鼓励青年学子从今天做起,带着“雄心、信心、恒心、耐心、诚心”,为实现中国梦加油。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建院十五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外国语学院历来注重培养青年大学生的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并致力于将外语教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相结合。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来访信息技术学院
下一篇:学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