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2018“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展映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艺术与传播学院 审核人:李淮芝 郑南阳 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
审核 李淮芝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周善斌)4月24日下午,2018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展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黑匣子剧场举行。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三个国家的五名青年导演分享了他们在本次活动中各自拍摄制作的5部纪录短片。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研究生处处长魏信等领导出席了展映仪式。广东省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南方都市报、珠海特区报等多位嘉宾参加了展映仪式,展映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淮芝主持。

展映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发表致辞。她说,今年“看中国·广东珠海行”从4月9日落地到24日展映,历时17天。在中方志愿者的协助下,五位外国青年导演分别前往淇澳岛、北山村、唐家共乐园、白海豚保护基地和会同古村进行前期拍摄。从寻找选题,到联系拍摄对象,再到进行拍摄,外方青年与中方志愿者不断磨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完成了拍摄任务。黄会林表示,希望这些外国青年能够在这个活动中更多地了解中国,把看到的、拍到的最美的中国带回家。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金洋表示,非常高兴珠海校区能够作为今年“看中国·广东珠海行”的大本营。在这17天的文化之旅中,每一个参与者用自己的镜头记录着珠海作为生态宜居城市的文化魅力,感受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次活动也为我们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学子共同协作,一起交流和学习,协助来自意大利、保加利亚、巴基斯坦的5位青年导演完成拍摄任务。

此次展映仪式上共播放了5部纪录短片。来自意大利的Roberto拍摄的《衡》,讲述了在珠海北山村生活的人们在传统文化与现代节奏中找寻平衡与和谐的故事;Silvia拍摄的《海洋精灵》,讲述了有关“海上熊猫”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救助的故事;同样来自意大利的GiuliaMarchetti拍摄的《众乐乐》,讲述了一个私家园林变成一个人人都可以乐在其中,欢聚一堂的历史故事,彰显了唐绍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情怀;来自巴基斯坦的Haseeb拍摄的《愿》,记录了一位渔民淳朴简单的生活;来自保加利亚的Anastas拍摄的《重生》,则记录了人们对200多年历史的会同古村的保护和修缮。

短片展映结束后,由广东省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陈海亮、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翟名、珠海市容闳纪念馆馆长杨毅以及外方指导老师弗朗西斯科分别对展映影片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了解,今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珠海行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承办。

2018年“看中国”的年度主题为“生态·生物·生活”来自35个国家的100名外国青年踏上“看中国”之旅。他们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协助下,落地北京、广东珠海、广东深圳、重庆、湖北、辽宁、贵州、江苏、青海、河北、内蒙古等11个省市自治区,每人拍摄一部10分钟纪录短片。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法律与行政学院第十届法政文化节圆满闭幕
下一篇: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