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校后勤处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和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后勤处 审核人:傅勉兴 时间:2018/03/23 点击次数:
审核 傅勉兴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廖纯娟)为增强我校师生的疾病防控意识,我校后勤处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并与学生处联合启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后勤处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新学期开学正值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公共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粤教体办函〔2018〕19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安排,3月22日下午,后勤处联合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华苑第三食堂门口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地为我校师生提供健康知识服务宣传服务,派发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资料,认真为学生讲解春季易感染的诺如、水痘、登革热、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等常见传染疾病的传染源、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倡导师生做到勤通风、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不扎堆、晒衣被,共同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

活动倡导全校师生采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共同预防春季传染病,共创健康校园。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帮助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春季传染病,增强了对相关疾病的防控意识。

 

后勤处、学生处联合启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继续强化学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向学生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后勤处、学生处联合启动防艾宣传教育活动。3月22日晚,后勤处、学生处特邀请高新区防艾办艾艳主任在木铎楼A215作“丝带传情 防艾同行”正确认识艾滋病专题讲座。

讲座中,艾艳主任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致病机理和预防措施,引导学生正确认知艾滋病,同时形成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的意识。讲座采取主讲、互动和播放公益宣传短片的方式,让学生直观深入地了解艾滋病

此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共分7场,分别于3月22日、3月29日、4月12日、4月19日、4月26日、5月10日、5月17日举行,将覆盖全校每个学院。活动通过教育宣传,将全面提升我校学生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使学生正确面对艾滋病,消除沉默和歧视,树立正确的性道德和性观念,向“零”艾滋逐步迈进。

                       

摄影:廖纯娟 编辑:王华璋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美国杜瑞大学副校长Beth Harville博士访问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