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人:黄俊汉 时间:2016/05/14 点击次数:
审核 黄俊汉 视频

本网讯(记者 廖洪辉)5月14日,我校全民健身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涂清云教授、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副校长戴伟博士、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同志,各学院(部)、党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四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体育盛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同志主持。

入场式上,各方阵代表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地踏入田径场,依次走向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到位有力的动作、嘹亮激情的口号,显示出我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发展体育运动,并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身活动。目前,全校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这次运动会将是对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充分发扬团结、友谊、进取的精神,顽强拼搏,严守规则,既要生动活泼,又要严肃认真,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校长涂清云教授宣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6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以及22个教工单位的3002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在5个组别共99个项目上展开角逐。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团体操表演、学院(部)旗接力赛、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协力竞走、两人三足接力、持杆绕柱跑、搬砖过河、自行车慢行等。

比赛现场,各个比赛项目报名点都排起了长龙。师生们一边了解比赛规程,一边为其他参赛选手加油。集体项目由于参与人数多,十分考验运动员们彼此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个人比赛由于较强的趣味性,不时引起参赛选手们和观众们的阵阵欢笑。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公平竞争,现场观众们热情地为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加油喝彩,欢快和谐的氛围洋溢着整个赛场,展现出我校师生们朝气蓬勃的活力与团结友爱的精神。

经过一天激烈、有趣的比赛,国际商学部代表队以团体最高总分位列榜首,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运动休闲学院、物流学院代表队并列季军。特许经营学院、不动产学院、设计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

副校长戴伟博士致闭幕词。他表示,今年是我校首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不仅拓展了我校全民健身的深度和广度,而且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了“我运动我健康”的运动健康理念,让更多的师生爱上了健身。他希望大家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将赛场上拼搏进取、团结协作、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摄影:黄幼帆 蔡旻俊 王芷慧 陈书怀

上一篇:我校举行新聘教职员岗前培训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