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讯 > 正文

快讯

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学生处 审核人:郑南阳 时间:2018/01/24 点击次数:
审核 郑南阳 视频

本网讯(通讯员 莫隽妍 邓诗逸)1月24日上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操场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部)领导和2017级全体参训学生。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主持。

上午9时,国旗班踏着稳健有序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接着进行的是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由各学院(部)学生组成的军体拳、警棍术、匕首操、擒敌拳、格斗术、花式表演六个特色方阵依次登场亮相。不同的表演方阵特色鲜明、恢弘大气,如:由国际商学部500名女生组成的花式表演方阵变化多样,摆出“中国地图”、“昌盛之花”、改革开放40周年的“40”、“2018”、“十九大”、“BNUZ I LOVE YOU”等各种优美且富有深意的图案,表现出青年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对生活的激情和对未来的憧憬。汇报表演多方位地展示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充分体现出我校学子朝气蓬勃、训练有素、求真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来自2017级运动休闲专业的退伍学生潘梓健作为学生教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部队和本次带训经历的感想,激励同学们要有责任感和荣誉感,把军训中学到的优秀品质延续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军训团团长李安然作了军训总结报告,他为我校学生学习能力强、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点赞,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传承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为这次军训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军训参训学生的表现,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形成的良好习惯和优秀作风要保持延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说,希望同学们能“保持拼搏之心,不畏艰难;永葆进取之心,追求卓越;强化责任之心,敢于担当”,勇敢地承担起对自己、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宣传先进单位、军训先进连队、军训优秀带队老师、优秀学生教官、军训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校长涂清云、常务副校长傅爱兰为优秀学生教官颁发了证书及礼品。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大会落下帷幕,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摄影:学生工作通讯社摄影部 航拍:曾俊樟 编辑:蔡旻俊

上一篇:学校领导慰问寒假值守职工
下一篇:法律与行政学院举行“法政缘 深圳情”主题院友聚会

关闭